人才培养

宋新

课程名称:经贸地理    任课教师:宋新    学分:1.5学分 点击进入

详细信息:本课程是一门研究地理条件与经贸活动关系的学科。主要研究国际经贸活动的空间分布特点及其区域分异与组合规律,揭示国际经贸活动空间特征产生的原因及变化发展的基本规律。本课程共分为九大章,涵盖了十二个重要的知识点。让学生了解一定的经贸地理知识,有利于合理配置配置资源,有效开拓市场、选择最佳运输方式与路线,降低物流成本。



课程名称:物流概论    任课教师:宋新   学分:1.5学分 点击进入

详细信息:本课程是为了让非物流专业学生了解物流、认识物流的一门概括性的通识类课程。本课程共分为四大章,十小节,涵盖了十二个重要的知识点。既能让同学们了解物流的基本要素和内涵,比如:运输、包装、仓储、配送、流通加工等物流基本功能要素在现实中存在的形态和内容;又能帮助同学们解惑一些流行的专业物流术语,比如:“效益背反”现象、“冰山学”说、“第三利润源”学说、第三方物流、国际物流等等。
   本课程借助于多媒体课件,结合现实中国内外企业案例和视频短片,将知识以最直观、最贴近实际的方式展示给学生。这是一门能够帮助同学们扩展知识层面和知识架构的课程,学完这门课程,同学们就会惊喜地发现物流其实就在我们身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