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公告

您所在的位置:

学院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
通知公告
关于加强校园佩戴口罩管理的通知
时间   2021年12月09日 10:11
作者    责任编辑   于梓晗

全体师生员工:

根据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教育组下发的《关于加强校园佩戴口罩管理严格个人防护措施的指导意见》的要求,进一步从严从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,减少疫情传播风险,现就落实加强校园佩戴口罩管理,严格个人防护措施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:

1. 提高认识,高度重视。口罩是预防和阻断疫情蔓延最简单、最有效的措施。对个体而言,佩戴口罩就是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,也是最简单、最直接有效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的措施。

2. 从严校园佩戴口罩管理要求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在校期间要全员、全时段(体育运动、课间操、用餐时间及个人寝室内除外)科学规范佩戴口罩。校(楼)门值守人员、保洁人员和食堂工作人员等后勤保障服务人员在校工作期间,要全程佩戴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,戴一次性手套。

3. 落实巡检监督责任制。树立校园人人都是监督员意识,学院每名干部教师对校内各类人员佩戴口罩负有提示监管责任。干部教师要以身作则,时刻提醒身边人佩戴好口罩,对学生在课堂、走廊、卫生间、食堂等各种活动场所佩戴口罩情况进行随时监督。学院要把检查学生佩戴口罩作为任课教师课前教学准备必备环节,并纳入教学常规管理要求。学院每日要安排专人对所有课堂进行定时巡检,对师生佩戴口罩情况进行检查记录,并作为考核班级管理和教师课堂教学管理的重要内容。

请全体师生员工按照学院工作要求,严格落实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管理要求,确保校园口罩佩戴无死角、无遗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