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院概况

您所在的位置:

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办学理念
办学理念

根据国家教育部的精神,学院采用新的办学机制和办学模式,依托公立大学办学,共享母体优质的教学资源。

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,实行全部人员聘任制,并实行新的人事管理制度。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,引入竞争机制,严格考核,保证教学质量和优质高效的服务。学院后勤实行统一领导下的社会化服务。

新颖的办学理念

学院的办学理念是“以学生为中心,理论联系实际”。“以学生为中心”就是学院各项工作中,都要紧紧围绕着学生成长和成才,一切为学生服务;“理论联系实际”就是在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,都要面向学生实际,面向社会实际,转变教育方式,改革教学内容、教学方法和考核方法。

坚持教育创新

教育创新是学院发展的方向,更是学院发展的动力,学院坚定不移地推进教育改革和教育创新。学院在国家赋予的新的办学体制和办学模式下,具有推进教育创新的最有利条件和独特的优势,没有传统教育的痼疾,可以在大连理工大学多年教育改革的基础上,进一步深化改革。学院坚持教育创新的宗旨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,全面提升学生的素质及在未来人才市场的竞争力。

人才培养总体目标

致力于培养学生具有优秀的品德、健康的体魄、开阔的视野、扎实的基础、广博的文化知识、实用的专业技术、较强的外语运用能力、计算机应用能力以及管理和发展自我、与人共事相处、与人沟通、解决实际问题和创新的能力,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在未来的竞争力,成为服务于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高素质应用型、复合型高级人才。

学院目标Our Goals

建设一流环境

Building a first-class environment

实施一流教育

Undertaking a first-class education

创办一流学院

Establishing a first-class institute

培养一流人才

Cultivating a first-class talebts